close

  

這幾年自從開始沉迷自助旅行以後(沉迷好像是什麼壞事哈哈哈 當然壞因為花很多錢歐北亂買 )

最常去的地方不外乎就是 日本東京 韓國首爾 香港 ~ 大概是因為消費習慣差不多 加上距離近 適合短期旅行 而且最最重要的是 超級好買啊 (各種勸敗  

今年7月應壯漢要求 去了他朝思暮想的東京  看在他也沒跟其他人去過的份上就陪他去吧哈哈哈哈 順便滿足少女心加碼迪士尼

  

來了一場說走就走八天七夜東京自由行啦~ 這次我們是搭乘華航 台北松山飛東京羽田 省時又方便   行程整理如下: 

 

 Day 1.  抵達羽田已經是晚上11點了 --> 搭乘利木津巴士新宿 (後面會分享是怎麼購買及搭乘利木津巴士 外加東京地鐵三日券優惠)

 Day 2.  自由之丘 LA VITA --> 涉谷 (買迪士尼票) --> 一藍拉麵

 Day 3.  東京海洋迪士尼~少女(男人)的夢幻(破產)天堂(地獄)

 Day 4.  銀座(買超級好吃的GOUTER de ROI) --> 台場Diver City、自由女神、Aqua City

 Day 5.  淺草寺雷門(免稅7-11) --> 淺草今半壽喜燒 --> 阿美橫盯 --> 仲御徒盯 紫色多慶屋 --> 新宿三丁目 -->日本連鎖丼飯 松屋

 Day 6.  表參道 青山(Blue Bottle Coffee) --> 原宿 明治神宮 --> 竹下通 Takeshita Street、明治通 --> 東京車站 --> 有樂盯

 Day 7.  新宿站周邊各大百貨 --> 早餐屆的Queen Sarabeth's --> 歌舞伎町 --> super好吃 DON DON日式燒肉 

 Day 8.  搭乘利木津巴士往羽田機場 --> 怒逛一波機場免稅店 --> 大包小包上飛機回寶島

 

後續也會慢慢分享每一日的行程內容、交通、美食跟照片~ 因為先前沒想過要寫文章 所以也沒有太多細節的照片 會盡量分享的!! 修但幾勒喔 

 


 

 想知道整理行李的撇步還有關於換錢以及網路選購的建議 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哦 

『2016冬季首爾』韓國首爾自助滑雪六天五夜行程總整理看這裡!!!

 

 分享一下關於利木津巴士和地鐵優惠券的購買及使用 

其實網路上google一下就有各式各樣部落客整理出來非常完整的比較和攻略 (那我還分享個屁)

哈哈哈那這邊就非常不負責任也不專業的 直接提供我個人選擇的方案跟使用經驗供參考  如果不想爬那麼多文 行程又跟我類似的 可以參考看看摟😊

之前我查資料的時候 參考的是大方寫的東京交通優惠 請點我看大方的東京交通優惠完整版

我買的是 羽田機場的優惠 利木津巴士+三日地鐵券

Tokyo Subway 72小時 ticket1張+利木津羽田機場單程車票2張 大人:3,500日元 

要特別注意的是 地鐵券一但啟用就要連續使用完  不可以跳日 還有還有阿!我購物時不小心發現 有些日本連鎖店 像是 BIC CAMERA 出示這張3-day pass竟然可以打折 加上外國人免稅的話大概也是14 or 15% off (太久了我忘記到底是多少 金魚的記性阿) 總之就是便宜很多咯!

 

@ 考量自己適不適合搭乘利木津巴士有幾點

1. 是不是會帶大包小包的行李 

2. 居住的民宿或飯店的地點附近是否有巴士站

3. 不想要帶著一堆東西辛苦的轉地鐵 (不得不說東京地鐵超多樓梯啊cow~)

如果你跟我一樣符合以上幾點的話 強烈建議你就直接買來回票吧!!!  請點我 利木津巴士中文網站

  • 首先 先用那個利木津巴士網站查詢自己要去的區域的路線 假設住在新宿 那就可以先選擇往新宿方向的路線 然後看站點
  • 再來 打開一個估狗map 先把你住的地方標起來打個星號之類的
  • 接著 一個一個輸入 路線上的站點 看有沒有哪一個是離你很近的  走路只要5到10分的 (好啦真的很愛走15分也ok)
  • 如果有!那不要猶豫了我強烈建議你就買吧~

 

@ 再來就要好好講講這個地鐵三日券了 因為常常有朋友問我到底划不划算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因人而異  用過以後我簡單歸納了幾點  

  • 喜歡走馬看花  打卡式旅行的人
  • 明明住在東邊  硬要玩到西邊去的人 (真的很遠不是開玩笑的光搭車就以小時為單位)
  • 懶得一直加值西瓜卡  想要花錢省麻煩的人

那就買吧~ 去幾天就買幾日券哈哈哈 錢給他花下去!

 

把特!BUT!如果你是以下這種人

  • 精打細算的人  
  • 一個點可以看很久逛很久 吃東西也很慢的人

那你一定要好好先規劃出你的行程 把你想要去的地方都列出來 把同一個區域的點歸納在同一天去 這樣你也能更輕鬆的算出需要花多少錢在地鐵上 

假設一: 整個旅程中有連續三天你計畫好要去的地方 每日的交通費 算一算可能都要花超過¥500日幣 那你就可以買3-day pass 因為算起來一天只要¥500日幣 很划算的!

假設二: 如果你是只有一天要去好遠的地方 來回的交通費超過¥800日幣的話  那你也可以考慮買一日券24-hour ticket (換句話說就是你只需要花七百的話 你也不用買一日券了拉)

 

希望看完以上分析有幫助到那些正在猶豫要不要買地鐵券的人拉~ 

而我個人就這次使用的經驗是  我本來預計好的三天行程搭配地鐵券 最後都妹有達成啦!  旅行常常容易因為晚起或是天氣狀況啊 不小心在某一個點待太久之類的 都會影響到原本預定好的行程! 畢竟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麻~  如果不想讓自己出外壓力還那麼大好像不用到划算不行的話 還是穩穩地使用西瓜卡 坐多少 儲值多少啦!反正就像悠遊卡一樣可以在超商買東西啊~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有愉快的旅行,出去玩開心最重要!每一個寶貴的經驗都會造就更美好的下一次喔 😊

 

喜歡我的分享 或想關注我的新文章 可以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哦 穴穴 

 

arrow
arrow

    艾瑞卡 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