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一直很愛去韓國玩 因為太喜歡吃韓式料理而且最重要的是 韓國彩妝跟保養品實在是太吸引我的荷包了 

夏天去 冬天當然也要去!  緊接著2016冬天就要來臨了 這次先跟大家分享一下 去年2015跨年時我去首爾的自助行程 

因為之前沒想過要寫部落格  怕會紅 (想太多)  哈哈哈  所以照片量其實有點不足 有問題的話可以留言發問 或是google一下應該也會有相關資訊啦

去年我是安排了跨年連假在加上請了幾天事假  達成此番最重要目的  滑雪!滑雪!滑雪! 哇哈哈 真的很好玩所以說三次 而且自助真的很省哦 

  

先看一下我這六天大致上的行程好了

(因為常常去 在加上已經是一年前了 有些details想不起來老了啦  我會盡量分享的) 

 

 Day 1.  抵達仁川機場 --> 搭乘AREX前往弘大 --> 住宿checkin: Baroato --> 晚餐: 弘大小豬存錢桶燒肉 

 Day 2.  前往明洞換錢&地下街走走逛逛 --> 建大COMMON GROUND --> 午晚餐 鳳雛燉雞 --> 永登浦地下街 --> 弘大 

 Day 3.  芝山滑雪場 --> 弘大吃晚餐逛周邊商圈 --> Smoothie King 

 Day 4.  廣藏市場 --> 樂天超市 --> 回弘大hostel放戰利品 --> 梨大商圈 --> 路邊宵夜

 Day 5.  慶熙大學 --> SMTOWN Coexartium --> COEX Mall 水族館 -->東大門商圈&DDP玫瑰花海 --> 弘大HappyDay三溫暖

 Day 6.  早上起床就搭AREX衝去仁川機場準備搭機返台啦 (另一件很重要得事情就是 領樂天免稅品!!!)

 

【樂天免稅網購物教學】韓國旅遊必學必買必逛的購物網站!!!!不看會後悔 教你怎麼買最便宜 直接機場取貨哦~

 

 順便教大家一下我平常出國都是怎麼整理的哈哈 (如果你有你習慣的方式 也歡迎留言建議給我唷) 

交戰守則一: 先注意飯店or民宿提供的物品有什麼 盡量只攜帶必需品

交戰守則二: 想帶一大一小的話 一定要選像我這樣可以疊收在一起的行李箱 出發那趟可以減輕不少負擔哦 (強烈建議女性同胞攜帶登機箱 因為亞洲各大機場真的太~好~買~ )

交戰守則三: 衣服絕對不要帶多 冬天的話 厚外套帶一件就夠 因為去到那裏一定買到你瘋啦 

交戰守則四: 現在很多航空 經濟艙至少都有30公斤 如果只攜帶一個大箱子的話 回程時可以用紙箱包 記得要找厚一點的 (通常是計重制 所以不管幾個只要不超過總重30即可唷) 

交戰守則五:盡量選用拉鍊箱 因為比較好塞塞塞~ 鋁框的缺點是真的很難塞 而且本身箱子就比較重喔

  

 

 同場加映 大家出國前最關心的不外乎就是 換錢(換個土地也要裹腹阿) 網路(現在這世代就是沒網路會死)  

1. 換錢  基本上我每次出國回來都會留一些錢 下次去還可以在繼續用~

  • 以韓國為例 我會使用身上剩餘的韓寰加上再台灣先換好美金 到當地以後前往明洞換錢 但這不一定是最優惠 還是要看匯率唷!(但是這兩年我去了好幾次韓國都是這樣換比較划算啦 差蠻多的)
  • 推薦大家可以使用台銀的線上結匯 只要出國一天前 線上換好錢 轉帳完成 到了機場以後就能在出境的地方領取摟 重點是還不用手續費 匯率也比銀行優惠唷 網址在這~台灣銀行Easy購外幣現鈔暨旅支系統
  • 再次以韓國為例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帶一張免手續費的信用卡(ex: 元大鑽金卡)!!因為韓國刷卡非常非常非常的普遍 連儲值Tmoney捷運卡都可以刷卡 所以基本上根本可以不用帶現金出門(路邊攤除外)  當然!買衣服想殺價就一定要付現哦 (趕快筆記

2. 網路  三種選擇:wifi分享器 & 漫遊 & 各電信商SIM卡 

  • wifi分享器:好處就是可以多人分享數據跟租金~ 壞處就是大家不能分散太遠很容易連不到而且多人分享的話很快就會沒電了
  • 漫遊:我個人蠻偏好這種方式的, 不僅不用換卡 還可以分享給別人! 通常有跟電信綁4G吃到飽的人 都會有一些特定國家漫遊優惠 詳細可以上電信官網查摟
  • 買當地電信商SIM卡:可以先在台灣上網買好, 或是到當地在買 不過要是買不到怎麼辦?!(重度使用者會崩潰吧)  再者 品質也無法保證 除非你有用過 當然也可以先上網查一下個品牌的評價摟

分享就先到這邊啦 有想到的在補充~ 

 

 

喜歡我的分享 或想關注我的新文章 可以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哦 穴穴 

 

arrow
arrow

    艾瑞卡 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