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出國不外乎就是怕冷死而已  那到底應該怎麼穿怎麼準備保暖用品呢

其實有冬天出過國的人應該都知道  大部分很冷的國家(0度以下那種)幾乎室內暖氣都是default基本款阿

也常常有人很怕冷穿超多  可是一到了室內  暖氣太熱太悶超不舒服  卻又拿自己的穿搭沒辦法的時候怎麼辦??

就來參考看看我是怎麼穿的吧~  

以下要分享的穿搭都是我在冬天旅遊的時候累積出來的經驗~ 加上之前在美國讀書的時候  冬天超冷還下暴風雪阿  我也都是這樣穿

有時候穿的更邋塌啦😝😝😝  反正是去上學又不是去走秀根本沒人會注意你   但是考量到出國玩大家還是要美美的拍照麻~  下面就不分享邋塌保暖穿著啦哈哈哈哈哈   有興趣歡迎留言😂

 


 進   入  正  題  廢  話  不  多  說 !

 冬天時上半身到底怎麼穿 才不會一下冷死 一下熱死呢   那就是...將將

(photo credit 兔包的不啦落格)

 洋蔥式穿搭 不只是在韓國 在世界各地只要冬天室內會有暖氣的地方都一定要這樣穿阿!!! 

不這麼穿的話 在室內你可能會熱到流汗  然後到室外又會因為衣服濕濕的 太冷導致感冒阿

因為我本身不是超級怕冷的人類  推薦你們幾種我平常穿衣的方式:   

 內搭 + 主體 + 外衣 + 防護罩 + 配件(依個人及穿著狀況可有可無):毛帽&圍巾&手套  簡單來說是這樣啦~  

內搭 就是一些基本款的素面tee或是背心  主要就是要保護你的五臟六肺不會著涼阿哈哈~  

EX: 合身小背心 or 發熱衣 or 長袖薄tee

防護罩 想當然就是厲害的大衣外套之類的  非常保暖的那種  一定要防風啦  附加防水更好  

EX: 毛呢大衣 or 鋪棉外套 or 羽絨外套 or 各種好看的大外套

圍巾 建議使用有夠長的那種圍巾 可以繞來繞去的那種  不要用圍脖  因為很容易風吹進去阿~

(硬是要後製雪上去 讓大家覺得穿這樣都不會冷哈哈哈哈

 1. 內搭 + 帽tee+棒球外套+防護罩  

 這樣穿的話我就不會再帶圍巾跟毛帽摟~ 我會帶上帽tee的帽子 有時外套也有帽子的話就帶雙層  既可以保暖頭也可以保暖脖子!!

(我是覺得自己這樣穿很帥啦哈哈哈運動系少女而且還不用整理頭髮)

 

因為這真的太冷 所以我帽踢裡面又在帶了毛帽 棒球外套外面是穿一件防潑水外套 

 2. 內搭+長袖襯衫+毛衣+防護罩+圍巾+毛帽

 這是散發知性美的概念 裝一下文青摟~   懶得帶毛帽的話 也可以用圍巾繞著頭來保暖只是這樣有點醜啦哈哈哈

 

不是介紹手機啦(話說那個當下真的是在炫耀手機) 是給你們看穿著 XD

 

圍巾繞頭就是這樣 

 3. 內搭+高領毛衣+防護罩+(毛帽)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穿高領  主要是熱的時候領子拆不掉欸 再室內真的很想死  至少圍巾是可以拔除的可高領不行阿 (只能減掉了XD)

 高領外面搭一件羽絨外套不知道為什麼也有種時尚感  

 


 

 好物推薦時間~  不管是女生男生 毛呢大衣肯定是要來一件的!!  超修飾身形阿  但切記這種衣服一定要試穿才知道版型跟長度 

韓國冬季必買的大衣  CP質真的很高!!!  五萬到十萬韓寰不等的價位(大約台幣$1500~3000)就可以買到超級好看又保暖的大衣

讓你一秒變身歐爸 歐膩勒 

像是文章開頭的照片中 那兩件大衣 都是我在韓國買的 🎉 大概也是不到兩千台幣的價位 保暖也不厚重喔!

 

一秒變歐膩~  (這真的是我歐膩阿)

原來我小時候就這麼fashionable阿!  (mama阿你給我穿這啥阿跟阿婆一樣只讓你自己美像話嗎 而且我那是ppap的手勢嗎)

 鋪棉or羽絨背心-身體主要的器官要好好保暖 不愛穿大衣的人也可以考慮  背心也是各種百搭阿

不過這僅限於10度左右可以接受啦~   0度以下還是穿羽絨外套或是其他能保暖四肢的哦

 

  這件背心外套也是韓國購入 保暖實搭好物!

 


 

最後最後  📢 溫馨小提醒    冬季旅遊必備小物

1. 口罩-尤其是去乾冷的國家 像是大陸、日本、韓國、美國這類型的地方~ 口罩不僅讓你保溼還可以過濾一點髒空氣呢

而且而且 帶上口罩在圍上圍巾更保暖 還不會一直吸到圍巾的毛阿 XD  簡直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呀

 

(韓國🇰🇷流行帶黑色  日本人🇯🇵統一帶白色唷)

2. 暖暖包-因為我其實不愛戴手套  覺得拿手機拿錢的時候都很不方便~ 所以我就會在兩邊外套口袋個放一個暖暖包阿

這樣手放在口袋裡就很溫暖摟  臉快被凍僵的時候也可以拿來暖暖臉呢  再次的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哈哈哈哈 

3. 護唇膏、護手雙、乳液-這些冬季乾冷的國家真的都是超級無敵乾.... 都會乾到嘴唇裂 手裂 皮膚又癢又痛

所以一定要準備這些小物  才不會讓你旅行時 身體不適導致不愉快唷!!!

4. 鞋子-請一定要穿防滑的鞋子  就算沒有下雪 路面也可能結冰 不穿防滑的鞋子真的會跌個狗吃屎.....別懷疑我真的跌過屁屁超痛的啦 

以前我在美國的時候  下雪我是都穿Timberland的靴子  底真的蠻防滑的  也可以買防水噴霧來噴麂皮的部份~

5. 保溫瓶-很多地方像是美國韓國 都不喝熱水的阿  外面冷的要死 一進餐廳送一杯超級冰水給你..... 身為台灣人的我實在不習慣阿

平常我連夏天都不喝冰水的說~  所以我一定會自己攜帶保溫瓶  裝溫熱水  這樣在室外走一段時間  水瓶裡的水也不會冷掉  熱熱喝超舒服又暖身體呀 

 

那就祝大家旅途愉快啦   bye

 

 

 

喜歡我的分享 或想關注我的新文章 可以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哦 穴穴 

 

arrow
arrow

    艾瑞卡 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