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非常愛精算信用卡優惠的人

也非常習慣使用信用卡付款(當然啦你必須是個懂得節制的人不然只會成為卡奴)

我這種婆媽個性就是覺得反正都要花出去的錢

如果透過刷卡可以賺取一些回饋也不錯

但畢竟我不是專精研究信用卡的理財大師 所以我沒有辦法保證我推薦的一定是最好最優惠的

因為常常有人問我出國該刷什麼卡 那張卡比較優惠 要怎麼刷

所以我就想說寫一篇文章詳細說明一下為什麼我選這些卡&優惠是什麼咯 

再次強調我不是專業的 這也不是業配文

只是單純分享我個人這幾年的使用心得

正確的優惠跟各種資訊還是以信用卡官網公告為主!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精選的三張卡(從十幾張裡挑出來的應該可以跟精選沾上邊吧lol)

► 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聯名卡  點我  點我2

Master Card TITANIUM

特色:亞洲萬里通/累積里程/ApplePay/悠遊卡

年費:要 ✔︎ (288起)

► 澳盛飛行白金卡  點我

VISA 

特色:飛行基金終身有效/多家里程兌換

年費:要 ✔︎ (首年免年費, 年消費12次以上or滿額$80,000免年費)

► 元大鑽金卡  點我

VISA SIGNATURE BUSINESS/Master Card TITANIUM

特色:國內外現金回饋/回饋無上限/超優惠機場接送/悠遊卡

年費:要 ✔︎ (申請電子帳單期間免年費)

 

看完簡介 大概可以知道其實我辦卡主要focus在現金回饋或是里程回饋

就是要各種回饋才能撫慰我刷卡後的玻璃心

就看你想要的是馬上感受得到的現金回饋

還是累積久一點的里程兌換機票

那麼哪種回饋比較優惠呢 其實說真的都差不多啦 畢竟信用卡公司才是莊家阿

所以我們只能自己騙自己 然後選一張信用卡提供的優惠是符合你的需求的

再來需不需要年費也是我看重的一點

這裡要跟大家說明一下

並不是免年費的卡片就一定划算喔~ 只能說 想要多好康就要付出一點代價啦

年費付的愈多 優惠當然也就越多!

但必須自己衡量到底用不用得到 而且用到的次數有沒有值得讓你繳那個年費出去

假設今天一張免年費的卡 拿來刷機票 然後優惠你機場接送單趟 680

跟一張年費1800的卡 拿來刷機票 優惠你機場接送單趟 380

也許你覺得:哇!兩趟就省600了好划算

但回過頭來 你一年有出國3次?如果有那很划算 超過3次那真的蠻賺的

但如果沒有 你等於白白繳了那個錢給信用卡公司了

當然 這只是個簡單的比喻! 話不多說 來看看我推薦的這三張卡吧 

 

 

 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聯名卡     點我  點我2

這一張卡目前是我的紅牌 我到哪裡都帶著他 國內消費能刷卡都是用他

合併悠遊卡跟ApplePay的功能 基本上萬無一缺了 消費的同時還可以累積里程換機票(悠遊卡除外)

這張聯名卡有四個等級 申辦資格跟年費分別是

世界卡(年收入200萬/$8000)

鈦金商務卡(年收入60萬/$1800)

白金卡(年收入40萬/$588)

里享卡(年收入40萬/$288 首年免年費)

這個.. 世界卡的部分我們就跳過不談 畢竟年收200的人也不是天天有哈哈 

我個人是比較推薦 白金卡 我自己也是辦白金卡

簡單來說 這張卡就是透過各種消費來累積成里程數 然後讓你換機票

白金卡一般消費是NT$30兌換1哩  鈦商卡則是NT$25兌換1哩

為什麼不選擇申辦里享卡是因為從圖中你可以發現 在里程加速器的部分指定商店 里享卡是沒有這樣的優惠的

透過在指定商店消費可以額外獲贈1哩 是這張卡的優勢 也是你用年費換來的 

只要在指定店家消費都能夠額外獲贈1哩 變成只要消費NT$15就可以兌換1哩

海外消費需要另外支付1.5%國外交易手續費

鈦商卡因為年費要1800 我個人覺得如果你能夠一年刷個起碼3 40萬應該划算

我也建議大家 可以先從白金卡開始用起 慢慢消費越來越穩定 覺得有需要再辦到鈦金卡會比較適當

里程的部份 每個月結帳會自動以500哩為一個單位自動轉進亞洲萬里通帳戶

 

另外大家可能比較關心的一點是換機票的問題 到底多少點可以換到機票

這裡有航點跟需要里數的表給大家參考

要提醒大家的事 畢竟是獎勵機票不是免費機票 兌換時還是要自己支出一些機場燃油稅的部分

也一定要至少半年前規劃 提早兌換 

所以~沒有辦法提早規劃假期的人 兌換獎勵機票and累積里程數的信用卡可能就不適合你

再來 里程的部分只能保留三年 過期就不能用了 所以要自己拿捏 (亞洲萬里通里程可以買)

首刷禮 續卡禮 其他優惠我就不闡述了 有興趣大家可以到官網研究的仔細一點 點我  點我2

補充:這張白金卡的機場接送一年限使用8次優惠價788起, 連續假期+400/每趟

 

 澳盛飛行白金卡     點我

這張卡 是我好久以前在用的 現在累積里程我都是用上面國泰那張

畢竟付了年費就要用到極致     

澳盛這張比較簡單

NT$30=1點飛行基金     1點飛行基金=1哩

帳戶裡的飛行基金可以兌換四大里程獎勵計畫

亞洲萬里通 & 無限萬哩遊 &新航獎勵計畫KrisFlyer & 華夏哩程酬賓計畫

持卡期間 飛行基金終身有效~

任何時候你想要兌換的時候 到澳盛的官網下載里程兌換單就可以了

飛行基金兌換辦法

這張卡非常適合 刷卡慢慢刷 消費比較少的人 

反正里程不會過期 你想蒐集個20年再換也沒問題

不過要注意的是 他們家刷卡分期的話就沒有里程回饋 刷保費也沒有哦!

 

 元大鑽金卡     點我

這張卡主要我就是拿來出國刷跟買機票用

首先 是他很厲害的現金回饋

目前市面上免年費的現金回饋卡 回饋趴數算是名列前茅

不僅沒有通路限制 回饋也無上限 只要申辦電子帳單就能免去年費!

做環保還可以省荷包   如果你真的要紙本帳單也可以啦 請繳1800年費哦

不然就是申辦元大帳戶 用帳戶指定扣繳 也是免年費滴

 

每一季都會推出不同地點的海外消費加碼回饋 只要滿額就能回饋到3%~ 每季都不一樣 請以官網公告為主哦 

國內消費基本上可以扎扎實實的拿到1.2%的現金回饋 會在你下一期帳單直接扣除

國外消費的部份 會在當期帳單先加上1.5%的海外手續費 下一期帳單在回饋你2.2%的現金折抵

所以是扎實的拿到了0.7%的現金回饋哦 

這樣就等於國外刷卡消費不僅不用手續費 還多回饋你呢

就我長期使用發現 每次出國刷卡的匯率 都會比當時候在銀行換外幣划算

不能說永遠都是這樣哦  但是目前為止我用了這張卡三年了都是這樣der

再來就是我平均一年大概都會出國3 4次

覺得機場接送真的很便宜 VISA卡的部份 平日單趟才380 假日的話要+300

只要用這張卡購買全額國際線機票或國外團費金額達 8 成以上 就可以享有此優惠

這張元大鑽金卡有VISA跟Master可以選擇

現金回饋都一樣 差別在卡別本身提供的優惠

元大VISA鑽金卡專屬優惠禮遇

元大Master鑽金卡專屬優惠禮遇

如果要辦這張卡 建議可以選VISA SIGNATURE BUSINESS哦

VISA的商務御璽卡在國外有一些機場免稅店購物 都會有折扣 (仁川機場就有)

也蠻多專屬優惠的~  可以上網查查看

 

 

基本上 沒辦法告訴你到底現金回饋好還是累積里程好

就是看個人偏好

這裡只能推薦你現金回饋的卡哪張好  累積里程的卡哪張好

我的話 海外消費和機票基本上會刷元大的卡 可以賺多出來的現金回饋跟便宜的機場接送

除非買國泰航空的機票才會刷國泰亞洲萬里通卡因為里程回饋是兩倍

所有的國內消費包含數位消費目前都是用國泰亞洲萬里通卡 通通累積在同一張

 

所以出國到底刷哪張卡好呢?

海外消費大部分的銀行都是收1.5%交易手續費

所以其實只要那張卡海外交易可以回饋你超過1.5%基本上你就不會虧啦!

 

有什麼問題 自己上官網看啦!或是打去客服問最快  反正不要問我就對了  (好啦真的想問就留言吧)

那就先這樣咯 byebye

 


 

同場加映 ► 美國運通國泰航空信用卡   點我

運通的卡呢 基本上是我以前從沒想過要辦的卡

因為如果有耳聞的大家都知道  運通非常難刷!!!!

因為除了百貨或是有配合的一些知名飯店餐廳超市 基本上運通都不被接受

為什麼呢 據說是因為運通沒有刷卡機推廣部(運通表示:想要接受咱家的卡的話自己上官網申請唄)

而且跩跩的覺得反正辦的起他們家卡的都去百貨消費或是各大知名飯店餐廳了所以沒差 (?

那我為什麼會辦這張卡呢  單純就是覺得跟辦卡專員蠻聊得來的哈哈哈 而且不小心就辦過了(難道有審核美貌?

好啦重點是~剛好那時候有配合旅展的活動 首刷完有送5000哩我才辦的啦

 特色:

1. NT$30=1哩Asia Miles  配合店家

(任何只要能通過這張卡刷的金額通通能轉換成亞洲萬里通Asia Miles, 包含保費)

2. 免費獲得馬可孛羅會綠卡會籍

(年費USD$100, 優先辦理登機/專屬行李掛牌/行李優先取)

3. 正副卡年消費達16萬次年免年費

(年費NT$1800)

4. 客服中心很好打

(真的按一兩個數字就轉客服了而且接通速度很快)

5. 會員禮遇賞APP

(讓你隨時整握各種優惠, EX:胡同燒肉滿1,500折500超划算)

 

▼ 2016年12月美國運通特約商店

S__28057607

 

目前這張卡我都是拿來刷各種保費累積里程數蠻快的 因為刷了以後真的有給里程

市面上很多信用卡代繳保費可能是給1%現金回饋或是沒有回饋(用銀行帳戶指定扣繳保險公司也是給1%回饋)

反正我都辦了我就都拿來代繳保費 真的刷不夠16萬大不了剪卡ㄎㄎ

因為國泰亞洲萬里通那張我沒有刷過保費 所以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送里程數啦~客服是跟我說沒有but這種是真的要親眼所見

有的話在更新給大家~

 


2017.4.22 更新 ► 滙豐現金回饋御璽卡   點我

分享了上面其他信用卡後 有朋友告訴我滙豐銀行也出了一張號稱打趴元大鑽金卡的『滙豐現金回饋御璽卡』

連網頁上的slogan都差不多呢

沒有通路限制 回饋無上限

國內現金回饋 1.22%

國外現金回饋 2.22%

(現金回饋的部分比元大多0.02% 相當於刷1000多回饋2元)

刷滿12次或是年消費超過15萬元可以免年費($2000) 新戶申辦的話首年是免年費的

(元大電子帳單即可免年費)

機場接送單趟 $588(元大鑽金visa 單趟$380)

其餘活動大家有興趣可以上官網研究一下哦

(我沒辦過滙豐的卡所以優惠細節不清楚, 相關資訊請參考官網)

 

 

 

喜歡我的分享 或想關注我的新文章 可以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哦  

 

arrow
arrow

    艾瑞卡 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