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很多網路教學一些旅遊用語的文章~  但是看起來好像都不太適合 真的不會韓文或是英文的人  因為教太多了

說真的如果你壓根聽不懂對方的回答  你又何必學一堆句子來問對方呢?  (所以這篇是廢文嗎

但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  真真實實旅行的時候會遇到的一些簡單用法  而且只要你開口說出這句話狹帶的是詭異的腔調 (?

包準一半以上的人會回你英文或是中文(如果他會的話)  或是他根本不需要回答你的  哈哈!

 

 以下的教學都是最最簡單的敬語了   也會省略一些助詞  基本上是可以對任何人說的~

不會很仔細的教很多應對句子!單純是要讓大家能用最短最少的字句表達自己的意思   我有盡量把語氣跟音調用中英文表現出來了

想聽孤狗小姐念可以把句子貼到孤狗翻譯去喔  請點我

 

 여기요 / 저기요 這裡唷(油ㄍㄧ唷 / 抽ㄍㄧ唷)

這句話在韓國 只要你想要叫人 要引起老闆或是店員的注意就是用這句  有點像是我們在台灣會說  哈摟 不好意思 =這邊有需求   的感覺

 이거 주세요.  請給我這個(宜勾組say唷)

不論吃東西買東西喝東西  只要伸出你的手指頭說 이거 주세요  就決定是你了!  btw記得付錢

 감사합니다.  謝謝(come撒哈瞇搭)

就是任何時候用的謝謝~  也是最常聽到的入門款  不過也不太好發音  所以其實可以用 thank you 取代~ (韓國人都說dank you, 因為沒有th的音)

 고마워요.   謝謝(ㄎㄨˊ媽我唷)

這句也是任何時候都可以用的謝謝  但是稍微比較親切可愛(?

 Sorry   不好意思/抱歉(搜裡)

為什麼這裡是英文  因為這種moment講英文就可以通了  搜哩 真的就是韓國人講sorry的時候的發音所以照念就可以了

 어디에요?  在哪裡(哦低ㄟˇ油)

注意喔這裡是問句 語調稍微上揚 所以我用的是~而不是!  如果你有地圖/餐廳/店家或者是你想買的東西 你就給路人看問他 어디에요 他應該就會明白你的意思了

 네.  是/嗯/可以/對/好(內)

任何時候你想回答 摁 對 好 是的 都是用這個字 一路到底就可以了

 아니요.  不是/不對/不好(ㄚˇ尼唷)

任何時候 對方的反應或給你的東西不是你要的  你就用這句話摟!當然最簡單的話no就可以啦

 안영하세요.  你好/嗨(ㄤˇ 妞翁 哈ㄙㄟ唷)

說真的這句話的音很難用中文打出來  而且也是我最常聽到別人念錯的 這句話是五個音節 妞翁是要和在一起念的~  建議還是說 hi 吧哈哈

 얼마에요?  多少錢(歐兒媽ㄟˇ油)

多少錢 吃的喝的買的都是這樣問~  不過用這句話有風險  對方70%可能回你韓文的錢!  說 how much 我想他應該會直接按計算機給你看ㄎㄎ

 맛있어요 好吃(碼西so唷)

想對阿珠媽或是店員表達你覺得很好吃的情緒時  就對著他說 碼西so唷~~~~~  他們會很開心低!

 맛있없어요 不好吃(碼西 歐撲 so唷)

這個 歐撲 要和在一起發音 有點像是念完歐嘴巴閉起來的感覺  不是真的要你念出  喔!  然後這句話不要對著店員說 除非你想被揍...... 

 있어요 有(以so唷)

有!  如果把尾音上揚變成優~就是問句啦 變成  有嗎?

 어요 沒有(歐撲 so唷)

沒有!如果把尾音上揚變成優~也是問句  變成  沒有嗎? (韓國人喜歡反著問  通常都會問沒有嗎 比較少問有嗎)ex沒有別的顏色嗎? or 沒有新的了嗎?

 더 주세 請多給一點(頭租ㄙㄟ˙唷)

指著你想要再多吃的小菜 或是水杯  說這句話  就可以了~  表示多給一點的意思  (用你萬能的手指表達一切吧!)

 계산해 주세요 請幫我結帳(ㄎㄟˊ三內組ㄙㄟ˙唷)

如果是在座位上結帳 或是到櫃檯結帳的  都可以用這句話  請他幫你結帳喔~  

 싸게 해 주세요 請給我便宜一點的價格吧(ㄙㄚ ㄍㄟ 黑租ㄙㄟ˙唷)

殺價的時候用的~   盡量在路邊攤用  而且也不要只買一件便宜的東西就想要殺價喔  可能會被瞪   

 

 以下另外寫了關於辣的使用教學  給怕辣或是不太吃辣的朋友哦

 맵은 빼 주세요 請把辣去掉(沒奔 背 組ㄙㄟ˙唷)

韓國食物很多本身就都會辣  可以用這句話試試看是否可以不那麼辣喔~

 안 매운거 있어요 有不辣東西的嗎(ㄤ 美溫勾 已so油)

前面有教 有 and 沒有 怎麼說.. 你就聽對方怎麼回答或是看他搖頭或點頭摟~ 

 

基本對話教學先到這裡  有想到的在補充  有問題也可以留言詢問喔!

我也不是真的專業  有錯也歡迎糾正~  bye 

 

喜歡我的分享 或想關注我的新文章 可以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哦 穴穴 

 

arrow
arrow

    艾瑞卡 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